发表日期:2014年8月6日  共浏览1889 次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聚业社区文明祭祀倡议书

我们又迎来缅怀先辈、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中元节。为了秉承传统,告别陋习,倡导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进一步提高城乡文明程度和全民文明素质,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祭祀的良好风尚,我们倡议:

一、坚持文明祭祀。倡导开展鲜花祭奠、网上祭奠、社区公祭、家庭追思、往生回忆、放飞思念、报上寄语、网上祭故人、卡片寄心语、短信表深情等现代方式祭扫活动,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告别祭祀陋习、倡导文明新风,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党政机关、公务人员、大中小学、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以及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要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人,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居民。对有继续用传统方式焚烧纸钱、冥物祭奠亲人要求的,请按照有关规定到殡仪馆、公墓的焚烧点烧纸,摒弃街头烧纸污染环境的祭祀方式,人人自觉维护优美、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

二、坚持环保祭祀。树立环保意识,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大力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自觉做到不在全市城乡所有区域烧纸钱、撒冥币、鸣鞭炮。

三、坚持节俭祭祀。遵守社会公德、崇尚尊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心老人,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时,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四、坚持安全祭祀。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为保证祭祀活动的安全有序,尽量乘坐公交车辆出行。驾驶机动车辆出行时,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通民警的指挥。杜绝各种不安全隐患的发生。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文明祭祀新风。

附:天堂网链接(http://www.tiantang6.com/


上一篇:聚业社区举办“庆八一国防知识讲座”
下一篇:怀恩思远、低碳文明——聚业社区开展文明祭祀主题活动


·专题1信息无

·专题2信息无
 
 · 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 [11797]
 · 破祭奠陋习,树文明新风-- [7221]
 · 关于“申请领取城镇计划生育 [7036]
 · 生育关爱进社区 保健知 [6851]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