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4年8月9日  共浏览2274 次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怀恩思远、低碳文明——聚业社区开展文明祭祀主题活动

 

为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文明祭祀,倡导以文明、健康、科学的祭祀方式来追思故人,聚业社区举办了以“怀恩思远,低碳环保为主题文明祭祀活动。


 

810是我国传统的中元节。按照以往习俗,部分群众中元节期间会在市区街道十字路口、大街小巷和社区楼院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冥物等进行祭奠。既影响了市容,污染了环境,又可能引发火灾,带来公共安全隐患。因此,聚业社区在中元节即将到来之际,组织开展了这次文明祭祀的主题活动,向群众广泛宣传开展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大力提倡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等文明祭祀活动来表达心声。


    88下午2点,“怀恩思远,低碳文明”的文明祭祀活动正式开始。启动仪式中,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宣读了《文明祭祀倡议书》,社区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文明祭祀公祭点的意义与祭祀方式。居民们纷纷在公祭点用笔写下了对逝去亲人哀思。随后,社区为居民们发放了气球,大家在上面写上了自己想对逝去亲人想说的话,通过放飞气球,将这份思念传递给逝去的亲人,以创新的文明、绿色祭祀方式,为幸福城市、文明城市、绿色城市加油!




 


上一篇:聚业社区文明祭祀倡议书
下一篇:我市民用自来水9月起价格调整


·专题1信息无

·专题2信息无
 
 · 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 [11817]
 · 破祭奠陋习,树文明新风-- [7242]
 · 关于“申请领取城镇计划生育 [7074]
 · 生育关爱进社区 保健知 [6865]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