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5年3月27日  共浏览6655 次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聚业社区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一年一度的中华民族祭拜逝者、缅怀先祖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如期而至。为积极践行文明、节俭、低碳、环保祭祀,聚业社区向您发出倡议:

  一、文明祭祀。大力提倡通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讲一段往事、读一段祭文、系一条黄丝带等健康时尚的方式来怀念先人,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告别祭祀陋习、倡导文明新风,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科学祭祀。提倡网上祭祀、公祭悼念、家庭追思、放飞思念、短信表深情等多样化、现代式祭祀活动,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用科学、健康的形式表达。

  三、环保祭祀。树立环保意识,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大力维护优美整洁的先人安居环境,自觉做到不在墓区烧纸钱、撒冥币、鸣鞭炮。

  四、节俭祭祀。遵守社会公德、崇尚尊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五、安全祭祀。严格遵守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为保证祭祀活动的安全有序,尽量乘坐公交车辆出行。为避免交通拥堵,市民朋友们可以选择错峰错时祭祀的方式前往墓园。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文明祭祀新风,用文明缅怀、关爱他人的实际行动,成为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让我们的节日成为播撒文明、提升素质的窗口,让清明节成为安全、文明、和谐的节日。

 


上一篇:绿色环保文明祭祀
下一篇:


·专题1信息无

·专题2信息无
 
 · 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 [11822]
 · 破祭奠陋习,树文明新风-- [7249]
 · 关于“申请领取城镇计划生育 [7083]
 · 生育关爱进社区 保健知 [6870]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