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4年11月14日  共浏览2582 次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防火十法 灭火十招 逃生十策

一、防火十法

 1、要弄熄火柴梗,把烟头掐灭在烟灰缸内。不在酒后或睡前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

 2、要及时关闭电源开关及煤气、液化气总阀门。外出时、临睡前熄灭室内外火种。

 3、要教育小孩子不要玩火,不要玩弄电器设备。

 4、要在规定区域内安全燃放烟花爆竹。

 5、要确保走道、楼梯的畅通,不在楼层通道和安全出口处堆物封堵。

 6、不乱拉乱接电线,防止超负荷用电。使用电热器时,人不能离开。

 7. 不用明火寻找物品和查漏煤气、液化气。

 8、不用灯泡取暖或烘烤衣服。

 9、不把点燃的蚊香贴在床沿和窗帘处。

 10、不在房内焚烧迷信物品。

二、灭火十招

 1、发现着火要大声呼喊并迅速打火警电话119,讲清路名、门牌号,然后派人在路口迎

    候消防车。

 2、扑灭火苗要就地取材,如用毛毯、棉被罩住火焰,然后将火扑灭。

 3、也可及时用面盆、水桶等盛水灭火,或利用楼层内的灭火器材及时扑灭火头。

 4、个别物品着火,要赶快把着火物搬到室外灭火。

 5、油锅起火,直接盖上锅盖灭火。

 6、家用电器着火,要先切断电源,然后用毛毯、棉被覆盖窒息灭火,如仍未熄灭,再

    用水浇。

 7、电视机着火用毛毯、棉被灭火时,人要站在侧面,防止显像管爆裂伤人。  

 8、煤气、液化气灶着火,要先关闭阀门。用围裙、衣物、棉被等浸水后捂盖,往上浇

    水扑灭。

 9、救火时门窗要慢开,以免空气对流加速火焰蔓延和火焰突然窜出伤人。 

 10、要将着火处附近的可燃物及液化气罐及时疏散到安全的地方。

三、逃生十策

 1、平时要想好几条不同方向的逃生路线。

 2、躲避烟火不要往阁楼、床底、大橱内钻。

 3、火势不大要当机立断披上浸湿的衣服和裹上湿毛毯、湿被褥勇敢地冲出去,但千万

    不要披塑料雨衣。

 4、不要留恋财物,尽快逃出火场,千万记住,即已逃出决不往回跑。

 5、在浓烟中避难逃生,要尽量放低身体,并用湿毛巾捂住嘴鼻。

 6、如果身上着火,千万不要奔跑,要就地打滚压灭身上火苗。

 7、不要盲目跳楼,可用绳子或把床单撕成条状连起来,紧栓在门窗档和理物上,顺势

    滑下。

 8、充分利用房内的门窗、阳台、落水管或竹竿等逃生自救。

 9、楼上如被火围困,快向室外扔抛沙发垫、枕头等软物或其它小物品,夜间则可打手

    电,发出求救信号。

 10、若逃生路线被火封堵,立即退回室内,关闭门窗,堵住缝隙。


 


上一篇:玉潭镇“最美家庭”才艺展示会
下一篇:家庭消防安全检查


·专题1信息无

·专题2信息无
 
 · 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 [11797]
 · 破祭奠陋习,树文明新风-- [7221]
 · 关于“申请领取城镇计划生育 [7036]
 · 生育关爱进社区 保健知 [6851]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