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4年10月19日  共浏览11814 次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数据采集的相关工作说明

全国妇联针对农村贫困患“两癌”的妇女建立了信息采集系统,暨http://219.238.228.247:9999/fzb/


    采集对象:2014首次确诊的乳腺癌浸润性、宫颈癌IIb级以上的农业户籍的患病贫困妇女。

    符合申报条件的妇女:2014年参加全市统一两癌检查,或由政府、妇联出资的集体检查,或公益性集体检查首次确诊的具有农业户籍的农村贫困妇女。患病级别必须为:乳腺癌浸润性、宫颈癌Ⅱb级别以上的。

申报程序:由申报妇女持相关材料到户口所在地的镇、街道妇联进行初审,所有材料均需要审原件(审核的具体材料见“上报纸质材料”中提到的所有材料)。由所在镇、街道的妇联初步审核通过后,上报区妇联进行审核再提交。

上报纸质材料(两份):

1、“两癌”患病贫困母亲救助专项资金申请表(需加盖村、社区一级的公章或妇联章);

2、低保证复印件或村(社区)开具的贫困证明原件,是低保户的需要连同持有人的信息一并复印。

3、身份证、户口本(户主页、本人页,需体现出农业户籍字样)复印件;

4、确诊医院诊断书、出院诊断书、出院病历首页、出院小结

5、出院结算票据的复印件,如农合已报销需出示农合报销的复印件。

三、此次两癌采集系统开发时间截止到2014年10月28日。(基层妇联需要24日前上报相关材料)

备注:全国妇联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数据采集系统是全国救助两癌患病妇女的一个平台。只要通过次系统进行申报后,才有可能获得现金的救助,救助额度为一万元。但并不是录入到系统的妇女就一定能获得救助。所以在为患病妇女申报的同时一定要做出明确的说明。

此系统半年一开,有规定的上报时限。

 

 

 

 

 

 

 

 

 

省里补充说明

(2014年10月)

 

    近日,全国妇联对申报2015年全国“两癌”救助资金的患病妇女范围进行了明确要求,现对符合申报2015年全国“两癌”救助资金的患病妇女范围进行说明,请各地严格按照全国妇联要求做好申报工作。

    一、哪些患病妇女可以申报2015年全国“两癌”救助资金?

    1.项目内患病妇女

    项目内患病妇女指2014年我省开展全国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县中,通过项目检查确诊的“两癌”患病妇女。(2014年宫颈癌项目县共39个,包括榆树市、德惠市、宽城区、九台市、双阳区、农安县、磐石市、桦甸市、丰满区、舒兰市、永吉县、蛟河市、公主岭、双辽市、梨树县、辉南县、梅河口市、集安市、柳河县、通化县、东辽县、东丰县、宁江区、长岭县、前郭县、扶余县、乾安县、江源区、长白县、镇赉县、大安市、延吉市、敦化市、图们市、珲春市、龙井市、和龙市、汪清县、安图县;乳腺癌项目县共17个,包括敦化市、双辽市、辉南县、大安市、磐石市、桦甸市、梅河口市、东辽县、镇赉县、江源区、延吉市、图们市、珲春市、龙井市、和龙市、汪清县、安图县。)项目县妇联可根据患病妇女上报的信息到当地卫生部门核查,患者是否经过今年项目检查,确定其是否具有上报资格。

    2.符合其他条件的患病妇女

2014年全省各市(州)、县(市、区)级政府出资或妇联与其他部门开展的公益性“两癌”检查中确诊的“两癌”患病妇女。

符合申报条件的妇女同时必须具有农村户口,宫颈癌为2B级以上、乳腺癌为侵润性等相关条件。请提前将纸质材料报省妇联审核。

    二、哪些患病妇女不能申报2015年全国“两癌”救助资金?

无论是项目县或非项目县中,通过个人检查确诊的“两癌”患病妇女均不可申报2015年全国“两癌”救助资金。

 

 

 

 

 

 

 

 

 

 

 

 

 

 

 

 

 

“两癌”患病贫困母亲救助专项基金申请表

姓  名

 

年龄

 

身份证号

 

家庭住址

 

电   话

 

家庭人口

 

年收入

 

是否低保

 

得病确诊时间

 

确诊医院

 

治疗医院

 

治疗费用

 

合作医疗报销费用

 

推  荐  意  见

妇   代    会

 

               

 

 

妇代会主任签字:            年   月   日

核  查  意  见

县    妇    联

 

 

 

 

县妇联盖章:               年   月   日

上   报   意   见

省      妇     联

 

 

 

 

 

  省妇联盖章:               年   月   日

 


上一篇:寻找净月最美家庭活动通知
下一篇:


·专题1信息无

·专题2信息无
 
 · 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 [11814]
 · 破祭奠陋习,树文明新风-- [7240]
 · 关于“申请领取城镇计划生育 [7069]
 · 生育关爱进社区 保健知 [6862]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